close

大家都知道籌備婚禮,需要很多的時間與精力去籌備.

尤其新人想要辦一場創意又有趣的婚禮更是要絞盡腦汁!

當中新人最常遇到一些問題,例如怎樣安排節目流程,或者活動上的進行,

那小物與遊戲又將是如何分配呢?而且背後卻容易忽略小細節.

 

親愛的新人們辦一場婚禮別煩惱,語幸福真寵小編一一的匯集資料與戰場的經驗分享來說明!

其實大家在google搜尋婚禮流程也是有許多文章分享,但幫大家方便又快速地進入婚禮的流程內容吧!

 

 

#1 確認婚禮主題形式

當女方說一聲願意嫁給男方後,接下來過程繁瑣的事情該煩惱了?

對嗎?沒事的,結婚並不是難事.第一步,請你們家庭協調決定好日期後,

就開始挑出婚禮的元素,並依造雙方的興趣、喜好等等之類,

列出一個屬於你們的愛情圖像化,架構出你們的主題,可以參考Pinterest

打出關鍵字,裏頭搜尋一些意想不到想法串聯於婚禮當中,有趣的亮點、場景、元素,就可以呈現完美的婚禮盛宴。

 

#2 籌劃出簡單式的表格

以上確立好後,開始製作婚禮流程表,這點可以與婚禮企畫師溝通討論

更了解怎樣籌備.基本上時間、人力配置與撥放音樂還有遊戲活動上等等

去填列在表格上,才不會在婚禮上手忙腳亂.但新人們一定要將功課做好蒐集資料,清晰明白地列入!

 

#3 熱鬧的活動需適當

當然為了帶動賓客歡樂,開心、快樂、喜悅地的吃飯與互動,的確會依造新人的想法,

設計出許多活動,氣氛會熱絡一些?但想想配合各家飯店出菜的速度,

加上每個人的注意力不是可以全程參與.所以流程上肯定會有一定的限制.

這邊就真的是要想好,不用說一定要辦多場活動,簡單化精簡化一場活動,至少讓賓客是有參與到,這樣才是辦活動的目的.

 

#4 事情交代清楚

這點真的非常重要,就算流程完整的出來,但在宴會中肯定非常忙碌,

新娘忙著換裝與化妝手機也不會攜帶身邊,而新郎忙著招呼賓客,途中要是發生狀況誰也無法預料!

最好把所有事情交給 「現場婚顧專業場控人員」、「飯店或餐廳人員」、「伴郎伴娘」等.

事前把所有重要事情交代給他們,好好的安排與規劃分配工作,新人一點也不用擔心兒。

 

 

#5 High翻全場的婚禮遊戲

 

用各種不同創意,製造熱鬧歡樂的氛圍設計遊戲.每個賓客參加眾多婚宴,對於婚禮留下的記憶只有一絲,

但能夠帶動又high翻整個全場,製造美好回憶給賓客。可以先從最簡單的遊戲給大家參考,

例如新人選擇問題券,請朋友上台答對有獎品拿,或是請賓客填寫摸彩券,進行一場盛大摸彩樂透的概念,

或者玩超high的新郎闖關等等,這些都是經典的遊戲,越多人活躍參加婚宴越有歡樂氣息!

 

#6 掌握遊戲三大原則

每次新人第二次進場後,會是在婚禮遊戲第二次進場,

搭配熱鬧又超high的音樂炒熱氣氛.同時新人在玩仍須掌握幾個原則,遊戲規劃簡單點兒

時間別拖太長,最好準備精緻小禮物給賓客!也最好不要免強賓客參加玩遊戲.

不只玩得開心愉快,還能謹防大吵大鬧,避免難為情的小是唷!

 

#4 新郎闖關五大類遊戲設計

先以闖關遊戲設定來說明,但戲玩鬧成分居多,但還是要提醒伴娘們,

懲罰活動還是要拿捏分寸,千萬不可以過火,也要避免一些不雅行為,

以免新郎與他的朋友們大動肝火,反而讓一場喜事矇上一層陰影。

 

 記憶力大抽查:
老婆的大小事究竟是不是老公最知道呢?

但這保證是伴娘團必出問題,建議準新郎在婚禮前一天好好預習一下老婆的喜好、紀念日等問題囉!


① 與新娘有關的問題:新娘的國曆生日、農曆生日、新娘家五碼郵遞區號、年紀、身高、體重、鞋號等。
② 新娘的喜好與小習慣:新娘喜歡的食物、討厭的食物、最喜歡的顏色、口頭禪、高興或生氣時的習慣動作等。
③ 屬於兩個人的美好回憶:兩人專屬的暱稱、交往紀年日、新娘第一次送的禮物、

第一次約會的地方、第一次看的電影、求婚日期時間地點、看著兩人的合照回答當時出遊的地點等。


總而言之,無論第一次做了什麼事,都建議新郎先在前一晚列個表單預習一下!

 

 體力大挑戰
體能考驗當然不能錯過!曾有新郎在完成體能關卡後,說出「這比當兵還硬」的感言,就知道這關有多難了!


① 肺活量訓練
1. 以五種語言向新娘吶喊告白,音量大小當然要關主滿意才行
2. 利用長到不行的吸管將遠在天邊的飲料喝完,伴娘還可以偷偷將吸管剪破增加難度。
3. 抱起其中一位伴郎並轉三圈,在旋轉的過程中大喊新娘我愛妳。
4. 限時之內新郎與伴郎團需全員吹破所有小氣球。

② 肌耐力測驗
1. 以計步器繫在腰間,於限時內使勁搖擺,超過指定的數字後過關,可搭配重節奏的音樂。
2. 將餅乾放在新郎與伴郎臉上,不能動手、用臉部肌肉方式吃到臉上的餅乾。
3. 準備四角褲,讓新郎與伴郎團全員以不用手的方式,限時內將四角褲穿上。
4. 新郎與伴郎團需全員以臉衝破層層堆疊的保鮮膜方可過關,可隨著下一位破關者增加保鮮膜的厚度提高難度。
5 限時之內把寫上新郎壞習慣的便利貼甩光,不可以用手,但新郎與伴郎可以彼此幫忙。

 

 趣味任務大考驗
1 新郎必須在限時之內從自己與伴郎身上搜集一定數量的物品,如領帶、襪子、皮帶、唇印等 ,

並排出520或是新娘英文名、結婚當天日期等。
2 在限時之內從伴娘團準備的報章雜誌裡集滿十個我愛你, 否則就要接受懲罰。
3 準備五句對聯,請新郎戴上象徵古代人的帽子,抽出上聯後原地自甩辮子10圈,

再將上下聯用毛筆寫到紙上。婚禮結束後還能貼在家門口,是不是既實用又好玩的遊戲呢?
4 在限時之內,新郎與伴郎團需全員將新娘討厭的十種食物吃完。

 

 超級猜猜猜
1. 唇印猜猜看
事先請新娘及其他親友長輩留下唇印,再讓新郎猜哪一個是新娘的唇印,

讓現場親友們更有參與感。題目當然都也可以狠心一點讓選項裡其實沒有新娘,

新郎猜誰都是錯,當然就得接受懲罰啦!
2. 月老的紅線
準備五條紅線,其中一條綁在新娘拇指上,其餘綁在懲罰選項或是親友長輩手上,

讓新郎隨機挑選紅線,抽中即可迎娶美嬌娘,反之就得接受懲罰!
3. 抽新娘房的房門鑰匙
在五把相似的鑰匙中選出覺得是新娘房的鑰匙,三次沒抽中就要接受懲罰;

也有可以會將鑰匙凍在冰塊中,要讓新郎想辦法解凍取出鑰匙。

 

❤ 最後闖關失敗的懲罰遊戲
① 酸甜苦辣百味嚐
1. 吃下沾有芥末、辣椒的餅乾或麵包
2. 懲罰遊戲不能錯過的經典:喝苦茶、檸檬原汁
3. 新郎與伴郎團需全員將一公升可樂喝完
4. 超勁涼口香糖醒腦幫助下一關能夠過關!

② 新郎就是愛秀
1. 新郎與伴郎團全員用屁股寫岀指定字
2. 將吐司咬出I LOVE U或是新娘的英文名字

③ 真愛大考驗
1. 絲襪套頭後POSE五連拍,並由關主將絲襪拉掉
2. 新郎與伴郎團全員戴上假髮跳舞
3. 新郎與伴郎團全員跟著照片(Line貼圖或搞笑動作)擺出指定POSE

④ 體力行不行
1. 伏力挺身(伏力挺身的項目可能是單手伏力挺身、拍手伏力挺身等)時一邊說出新娘的十個優點或五個非娶不可的理由
2. 新郎以「新娘抱」的方式抱著伴郎「起立、蹲下」指定次數
3. 滑滾輪鍛鍊腹肌,一邊喊著老婆我愛妳

 


#7 多樣化婚禮小物

 

籌備婚禮期間,新人們為了禮物也是傷透腦筋!希望cp值高也想要夠獨特性

讓賓客留下非常深刻印象,以免賓客們覺得婚禮小物大同小異.

而且現今婚禮小物也越來越五花八門,外型可愛或者是偏實用性的生活必需品

希望準新人可以就自己喜歡的風格,加以搜集相關圖片,除了可以更加了解自己喜歡的風格之外,

也可在跟婚顧討論時,可以有更具體的方向!

#8 駕馭精選小物風格

 

新人們與賓客之間表達祝福的象徵最主要是婚禮小物.當然擁有點綴佈置在婚禮堂上,

這就不一樣啦!善用風格達到層出不窮的創意來做以發揮.

但要怎樣找到符合自己的喜好去挑選?並兼具婚禮特色,又好玩的呢?

❤ 復古浪漫風格

    藍少女心的色調,有種唯美浪漫的Feel,盡量是有質感的老式復古派跳脫傳統制式框架

例如最近流行的乾燥花,或者嘗試復古派的行李箱擺飾,別有一番風味,很俏皮又可愛!

❤ 美式風格

   只要舉凡美式,就可以聯想到紅磚牆背板立體窗版都是這個主題的延伸,而且能帶來有溫馨甜美的美式鄉村風,如果剛好是喜歡木質的新人最適合不過啦!把這些像是邀請卡迎賓區、捧花添增關於木質的元素(蕾絲與麻繩)可以讓整場婚禮達到更一致的感覺!全部一起運用也不突出

 

#9 婚禮小物挑選注意事項

 

 

 ❤ 在挑小物一定與廠商確認過,畢竟他們需要時間上的製作,

才能確保出貨品質與是否能在指定時間內抵達。此外,新人若有客製化需求,

溝通時間必定會增加,因此事前確認製作期是相當重要的喔!

 

 ❤ 根據婚禮節目與用途,在規劃好婚禮流程時決定婚禮小物的贈送方式。

但因二進禮容易造成場面混亂與壓迫感,多數新人都選用桌上禮或活動禮取代,也能增加婚禮上的互動性。

 

 ❤ 還要注意贈送對象與數量多寡,更要在預算控制內才不會造成浪費。

 

#10 婚禮小物類別

婚禮小物是分享幸福與喜悅的代表,配合收禮對象不同,贈送的禮物選擇也有百百種。

 

 桌上禮(位上禮、迎賓禮)
因為入席後每位賓客都會收到的婚禮小物,

建議用低成本配合桌數準備數量,多數新人因賓客眾多而選用喜糖,作為分享喜氣的象徵。

 

 探房禮(姐妹禮、或指定給朋友的禮物)
根據新娘是否有特定送禮對象,或是只要到新娘房拜訪的賓客都能拿禮物,

這兩大指標做為準備,數量建議在10至20間。

但要注意婚宴場地在探房路線上是否有所限制(要刷電梯卡才能上樓等),避免有準備禮物卻送不出去的窘境喔!

 

❤  伴娘禮
配合台灣傳統習俗,新人除了替伴娘準備紅包外,還會特別贈送小禮物表達心意。

畢竟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,這些好閨蜜依然陪伴著自己邁向幸福,當然要挑選訂製、客製化的禮物作為感謝!

 

 二進禮(進場禮)
在新人換裝後,為了製造進場時的歡樂氣氛,多會準備少量禮物讓賓客自由前來拿取,

但因二進禮容易造成場面混亂與壓迫感,多數新人都選用桌上禮或活動禮取代,也能增加婚禮上的互動性。

 

 捧花禮
除了抽中捧花的幸運兒外,當然不可以漏掉參與抽捧花的好姊妹們,以小小的捧花禮聊表心意。

 

 活動禮
以活動種獎名額準備禮物數量,若是數量較多可以準備成本較低的禮物,

若是數量只有一至兩位就可以選用高成本禮物,吸引眾人的參與感與炒熱婚宴氣氛。

 

 送客禮
在婚宴結束後,新娘與新郎會在門口感謝賓客的到來,

並贈送喜糖作為結尾,而現今眾多宴會廳也會在包套內贈送傳統喜糖,讓新人可以減少婚禮籌備成本。

 


                   

arrow
arrow

    語幸福真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